产出一人相关,时不时产出原耽
凹凸淡圈了,混别的圈了,产出会少,文会删
想梗一时爽,写文火葬场……
感谢各位的关注与不离不弃

(宝岚)缘,妙不可言

*本人一直想写的有关一人之下的文

*但似乎有点精神病,还有点。。。。。。嗯,诡异,不喜。。。。。。你喷都没事,我都很想吐槽

*这回的文有点迷,希望各位多担待,我以后会努力的(哭晕在厕所)

*好的,以上能接受,且人物ooc,正文开始!!!! 





1.

 “这位施主,我与你如此有缘,就为你算一卦吧,放心,不收钱。”
   是的,张楚岚正处在被道士求算卦的境地。
   哎,不容易啊。他看了一眼身边的人,她正在等自己的卦象出炉。
   嗯,算卦……算卦?!
 “宝儿姐,我们要理智,不要听他说……”话未说完,张楚岚就已经在地上打滚了。
 “你好吵啊,安静。”冯宝宝一拳打在他肚子上,“你接着说。”
   道士看着她行云流水的动作,又听到她的四川口音,笑了笑,说了一句:
  “缘,妙不可言啊。”
  “啥子意思?”
  “施主,你周身有烟雾缭绕,说明你对于自身了解甚少;又看了看你们二位的卦象,很是契合,二位是彼此的有缘人。”
  “喂,别在那胡说八道,宝儿姐傻,你当我……傻……啊……宝儿姐,手下留情。”
  “安静,还有,我机智的一比的哦。”冯宝宝说完便摆出了机智的样子。       机智……机智你奶奶个腿!张楚岚在地上边打滚边在心中算着冯宝宝被道士骗走的钱。 

    道士见状只是笑了一笑,并附在冯宝宝耳边说着什么。她听过后,只是呆呆地看着张楚岚

  “这位施主,小道送你一句话:缘分易断,珍惜眼前人。”说完那道士便自顾自的走开了。
   缘分易断?
   道士,怕是你算错卦了。

——————————————-————————————————
  “宝儿姐,对不起,关于你的身世,线索又断了。”
  “没的事,我有的是时间。”
   这样的对话在他们的日常中发生了无数次,同样的话,同样的人。
   但羁绊却更深了。
   张楚岚瘫在椅子上,望着天花板,回想起了两个月前那个道士的话。
   什么缘分易断,什么珍惜眼前人,都是瞎扯。
   他依然还记得从他们初次见面开始的每一件事,尤其不可忘的,就是贾正亮偷袭她,她还那么听话地一动不动,只为让我回到她身边……
   尽管只是为了探明身世,尽管……
   只是在利用他。
————————————————————————————————
   第二天,张楚岚依旧照常回到家中。
   为宝儿姐做红烧肉吧,她还挺喜欢吃的。

   他不禁想起自家宝儿姐吃完红烧肉后用小动物般纯真的眼神,顶着像花猫的脸向他要肉吃。

   但到了家中,她,早已离开了……
   缘分易断,珍惜眼前人。
2.  

“老三,老四,咱们这是去哪儿啊?为什么不带上张楚岚?”冯宝宝问道。
  “宝儿啊,其实,总部派了个很危险的工作给你,如果带上张楚岚,其一不方便你行动,其二……”徐四停顿了一下,吸了口烟,吐出烟雾接着说道:
  “你受伤他一定会担心,你想看他担心你的样子吗?”
    她深思了一会,回了句:
  “不知道。”
  “总之,宝宝,这次任务有点困难,耗时较长,希望你……”
  “没的事……不告诉张楚岚吗?”
  “宝儿啊,这次任务为机密任务,他不能知道,明白吗?”
  “……嗯。”
    刚才那种心被揪紧的感觉叫什么呢?
  “你受伤他一定会伤心,你想看到他担心你的样子吗?”
    不想,因为那种表情的他真的让人心疼;想,是因为……
    因为她想知道她在他心中的位置究竟是怎样的。
  “他是你前进的动力,你的疑问,他都可解答,你在他心目中,也有着重要位置。”
    张楚岚,没的事,你等我回来,我会给你买好吃的。她想着,脸上浮现出一丝不可察觉的微笑。

3.
   已经两个月了。
   他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满目都是他和她一起看的风景。
   哎,她那么听话,为什么一句都不说就走了,难道是有任务吗?
   明明之前都跟她说过她要有事一定要先告诉我,现在可好,她在外面做任务还是那样傻冲吗?她会不会被别人骗?她……

   宝儿姐,你。。。。。。还好吗?
   想到这里,张楚岚发现自己对她的感觉,有点变了。
   在他还在漫无目的的到处乱逛时身后响起了他的名字。

   那个道士?他又来干什么?
  “呦,施主,没想到缘分让我们再次相见,既如此有缘,我为你再算一卦吧。”
  “凭什么?”

  “就凭你现在找不到你在意的东西了,不知她去了哪里。”道士戏谑地看着他。

  “我说不定可以帮到施主你呢。”
————————————————————————————————
   10分钟后
 “施主,你所寻之物,所失之物都会回到你身边的。”
  “是吗?”只见张楚岚眼神凶狠,看着那个道士。“你的卦万一算错了呢?”
  “施主,你若不信我,又为何会答应我呢?”道士和善地笑了笑,身后有个小孩探出头来看张楚岚。

  “施主,人这一辈子,总会有后悔的时候,但如果是因为你自己不珍惜才去后悔,那你也只是个傻子。所以……”
  “缘分易断,珍惜眼前人。”

4.
  “喂,老四,任务我完成了,我要回家。”冯宝宝脚踩着沙雕的最后一个人的尸体,急切地说着。

  “嗯,机票我这就安排。”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张楚岚,我就要回去了,你等我嘞。

————————————————————————————————
  “宝儿啊……咱是回家,不是搬家,也不是逃荒,这吃的……也太多了吧。”徐三推了推眼镜,无奈地说着。
  “我跟张楚岚约好了,要带好吃的回去。”她真诚地回答到。

  “你什么时候跟他约好的?”“在刚出发的时候。”

  “……”

————————————————————————————————
    机场
  “宝儿姐,欢迎回来!”他用欢快的声音迎接她。
  “呃,宝儿姐,我是张楚岚啊,你不认得我了吗?”
  “宝儿姐!”冯宝宝从发呆状态中恢复过来,盯着张楚岚,左看看右看看,还掐了掐张楚岚的脸,确认是他后,立刻把手中的东西往张楚岚怀里塞。
  “这是我答应你拿回来的好吃的,喜欢么?”她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

    我什么时候跟她约好的?
    他看了一眼洒落一地的特产小吃,迎上她满怀期待的目光,伸出手揉了揉她柔软的头发,说:
  “喜欢。”
    在说完这句话后,那个一直平静无波澜的脸上浮现出了一弯微笑。
    就像夏日正午的阳光一样闪耀。
  “缘分易断,珍惜眼前人。”
    或许那道士真的说对了,我要是不好好珍惜她,到时候再后悔,就真的是个傻子了。

  “宝儿姐,想吃什么?”

  “嗯,红烧肉。”

  “好。”说完张楚岚紧紧地握住了她的手。

    我。。。。。。大概不会再后悔了吧。

5.

  “师父,你为什么要帮那两个人算卦?每次算完,师父你都会闭关修养,为什么啊?”小徒弟奶声奶气地问道。
 “徒弟啊,等你长大了,你就明白了。”那道士感慨万千,牵着自家徒弟的手离开了。

   道士边走边抬头看了看天空,眼前浮现出了她那美丽的笑容。

   你。。。。。。还好吗?

 “唉,缘,妙不可言啊。”他笑着感叹着。

   希望他能珍惜这段不易之缘吧。






   这个故事本来打算仔细写一写张楚岚和宝儿姐由刚开始的不信任渐渐地成为好搭档的故事,明明想写的是充满友情的文章,为什么有一种满满的爱情的味道?但不管怎样,如若喜欢,请送我颗小心心加上你们的评论,评论内容可以吐槽可以是赞美,但请各位做个有礼貌的读者,不要在评论区掐架哦!

     以上,谢谢大家的喜欢与支持啦!!!!嚯呀!


评论(2)
热度(6)

© 杏小默 | Powered by LOFTER